2021年10月15日,“上海市会展政策解读——会展业法律体系及合规要点”专题讲座在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顺利举办。

本次讲座是为持续增强本市会展各方主体的法律意识,切实规范会展活动,促进会展业发展,由市商务委委托市会展业促进中心围绕《上海市会展业条例》《上海市会展活动备案暂行管理办法》开展2021年会展政策普法宣传。来自本市重点展馆、部分会展主承办企业及会展服务企业等100余人参加了讲座。


本次专题讲座注重系统性、突出针对性、强调实效性,邀请两位不同领域专家,针对会展行业从业人员和高校会展专业师生的不同需求,结合行业特点和工作经验,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和生动翔实的案例进行宣讲,进一步帮助参会人员增强会展法律意识、掌握会展相关政策、了解会展活动安全管理举措;进一步促进本市会展业规范化法治化建设、营造会展业发展良好法治环境。会前,中心副主任朱奇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近年来本市会展业概况。

讲座上,上海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大型活动安全管理支队大队长朱民详细解读会展活动核心要素之一的大型活动安全管理工作“为何管、管什么、如何管”系列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