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7日至30日,中国兽医协会第九届小动物医师大会暨第一届小动物医师专科大会在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成功召开,大会旨在提升兽医服务水平、加强相关企业合作、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本届大会通过举办技术讲座、展览、中国兽医协会兽医专科发展论坛、等活动,不断推动行业建设。

1 开幕式

4月28日上午,大会正式开幕,开幕式由中国兽医协会杨龙波常务副秘书长主持,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院长沈建忠院士,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陆峥嵘副主任,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魏华院长,皇家宠物食品宠物医院事业部刘伟总监为大会致辞。皇家、硕腾联合举办的小动物临床皮肤病大赛,勃林格举办的心脏病诊疗比赛分别在大会开幕式启动。各地行业协学会领导、嘉宾、参会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2 技术讲座

本次大会设有心脏、眼科、外科、皮肤科等基础临床诊断技术培训以及影像诊断和实验室诊断专科医生技术培训等共计70余场。邀请兽医高校以及宠物医院等近60位专家进行授课。从不同角度,不同深度,满足参会代表不同的学习需求,获得了参会代表的认可。

3 展览现场

本次大会设有宠物医疗用品展览,展品涉及宠物疫苗、诊断试剂、药品、医疗器械、用品、食品、动物医院管理软件等各个领域。搭建了企业与需求方的联系平台,推动先进产品走向市场。

4 行业论坛

4月28日下午,中国兽医协会兽医专科发展论坛成功召开,会上启动了中国兽医协会专科体系建设,聚焦专科医师培养,探讨专科人才评价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