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抓实干再出发

普陀区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暨投资促进工作大会顺利举行

 

2月16日下午,普陀区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暨投资促进工作大会在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举行。

区委书记姜冬冬,区委副书记、区长肖文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谈上伟,区政协主席杭春芳,区委副书记周艳,区领导姜爱锋、刘东昌、李红珍、张伟、姚汝林、魏静、高路、张骏、蒋龙、肖立出席,区相关委办局、街道(镇)及区各有关企业代表负责人参加。

全力以赴

真抓实干谋发展

  姜冬冬代表区四套班子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和参与普陀建设发展的企业家朋友和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指出,过去一年,在广大企业家和全区干部群众共同努力下,普陀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战场都拼出了过硬成绩、交出了优异答卷。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是首要任务,稳预期、强信心是当务之急,优化营商环境是关键一招。普陀将与广大企业并肩携手,在创新引领上同向发力、在产业深耕上同向发力、在服务提升上同向发力,共同营造更好更优、充满活力的发展环境。期待广大企业充分发挥创新主力军作用,在城区产业升级进程中寻找机遇,为城区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区委、区政府将秉持“服务是普陀第一资源”的理念,释放更多解渴实惠的政策红利,推出更多创新突破的特色服务,全面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让各类企业敢干、敢闯、敢投、敢创新。各部门、各街镇、各单位要认真细致办好服务企业的大事小情。

过去的一年中,普陀区聚焦联动招商格局,积极探索招商引资新路径、服务企业新举措,戮力同心克服疫情冲击和影响,经济运行实现V型反转,展现了区域经济的强大后劲。2023年,普陀将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聚焦招商引资年度目标,以起步即冲刺的精气神,早布局、早发力,以开局“出彩”干出全年“精彩”。

 

 

携手共进 共创发展

——第一期数字贸易(普陀)产业园招商沙龙同期举行

2月16日下午,第一期招商沙龙科创企业专场在数字贸易(普陀)产业园成功举办,普陀区科委信息化科副科长施浥淳、上海长三角新兴端产业促进中心副秘书长王伟星,主任助理冯先兵出席并作政策宣讲,多家科创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招商推介环节,会场首先播放了普陀区形象宣传短片。随后区科委信息化科副科长施浥淳从投资普陀的“六个好”入手详细解读了普陀的产业布局、“3+5+X”产业政策框架,并针对科技企业特点针对性地介绍了智能软件、研发服务和数字化转型等区域特色科技政策,合现场发放的《投资普陀 靠谱指南》手册,让与会企业代表们全方位地了解了普陀的产业政策、载体资源、服务举措等方面内容。

上海长三角新兴高端产业促进中心副秘书长王伟星则对上海市促进产业发展政策进行了解读和分享,最后由数字贸易(普陀)产业园负责人单晓莉对产业园做了介绍,她表示随着沙龙的成功举办,能让企业更好的了解相关产业政策,而园区也可以通过这样的形式,不断扩大招商引资的“朋友圈”。

会后,受邀企业代表围绕着本次政策讲解开展了分享、交流,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更加全面的了解相关政策、环境优势、配套服务设施,提振了企业信心,企业也会和园区一起共同做好经济发展工作,携手前行。

 

【END】